江苏   >   江苏新闻

江苏举办“守护青少年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教活动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8-06-08 15:15:48
分享

6月6日上午,由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承办的“守护青少年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南京市摄山星城小学拉开帷幕。这是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连续第三年在国际儿童节期间开展产品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也是第一次联合省教育厅举办的“六一”主题活动。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和南京市栖霞区团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摄山星城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江苏举办“守护青少年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教活动

在校园和活动现场,设置了多块图文并茂、色彩鲜艳的易拉宝,向广大师生展示玩具、童车、学生用品、儿童家具、儿童服装、童鞋六类产品的常见安全隐患,并向参与活动的老师、学生和家长发放了“缺陷产品召回知识”宣传折页和“江苏省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宣传册。

江苏举办“守护青少年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教活动

活动邀请了来自国家日用消费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资深检测专家,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家长作了一场精彩的产品安全知识讲座。专家结合PPT展示,为师生仔细讲解了玩具、童车、学生用品等青少年日常用品的常见安全隐患,并教给大家如何提高产品安全风险辨别能力,避免产品伤害的安全知识。讲座过程中穿插了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动画片《嘟嘟侠》。

江苏省质监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处陈卫处长代表主办方在活动中致辞。他强调,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作为一项国际通行的产品安全监管制度,是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维护消费品安全的重要手段,在预防和消除缺陷产品可能导致的伤害,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安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省质监局、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通过产品伤害监测、市场购检等多种渠道发现不安全消费品线索,对流入市场的缺陷消费品实施召回监管,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仅2018年江苏省就有10家生产企业对11款共10.68万件儿童用品实施了召回活动。青少年安全是关系到千家万户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向同学们宣传儿童用品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不安全产品可能造成的意外伤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

江苏举办“守护青少年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教活动

此次“守护青少年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在全省13个设区市联动开展,以学校为主要教育平台,实现“大手拉小手,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造福整个社会”的宣传带动作用,营造浓厚的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氛围,构建全民参与的缺陷产品召回体系。

江苏举办“守护青少年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教活动

江苏省质监局自启动召回工作至今,积极探索推进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制度,健全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体系,推进实施消费品风险评估及专家论证制度,构建培训宣传体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为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8年5月底,江苏省共有118家生产企业向省质监局备案召回了162款共236.28万件消费品(包括儿童用品、电子电器、电动自行车等)。下一步江苏省质监局将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领导下,进一步构筑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的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体系,持续推进生产企业落实召回主体责任,全力发挥保障安全、提升质量的社会效益!(任晓 丁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