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首届南京扬子当代艺术博览会将于十月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09:56:11
分享

随着国内艺术市场的持续繁荣与发展,现当代艺术的展示愈发受到人们的重视。今年10月,首届南京扬子当代艺术博览会将在南京玄武区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期间包括两天的VIP专业展览日和两天的公众开放日,展览面积超过12000平方米。

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南京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积淀:它萌芽发端于八十年代,作为中国八五新艺术潮流重镇之一,1985年,随着“江苏青年艺术周·大型现代艺术展”在南京开幕,而后在南京举办的一系列重要展览及活动更是逐步确立了南京当代艺术在全国的一席之地;可以说,南京当代艺术的发展是与中国当代艺术的历史一道缩影,一大批如毛焰、管策、徐累等具有影响力的南京当代艺术家活跃在国际舞台,形成独特的南京当代艺术家群体。

2018年,对于中国当代艺术博览会的发展来说,也是值得关注的一年:不再只局限于北京、上海、香港,越来越多新兴的当代艺术博览会及形式正在走向中国更广泛的城市与空间:首届扬子当代艺术博览会就立足于南京这座历史与现代兼具的城市,致力打造最专业的艺术博览会,力图填补南京地区在当代艺术博览会领域的这一空白。

扬子当代艺博会的孕育而生,将把南京当代艺术推至一个新的高度,让这座城市完全融入国内艺术版图,与世界上优秀的艺术机构、行业从业者对话,这是南京当代艺术走出的重要一步。这也将成为南京这座国际旅游城市的重要名片。做强南京的国际影响力, 呈现出高品质、有吸引力的文化形象,是南京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交往中心的内在要求。南京扬子当代艺术博览会创始人曾冬表示:“作为一个全新的艺博会,南京扬子当代艺博会将秉承国际视野,精选品质、有着专业的水准、雄厚的本地资源;致力于支持和推广南京的当代艺术和价值,我们不仅把与中国密切相关的当代艺术画廊作为核心,更加希望打造一个立足于南京,并与当下艺术生态以及社会各层级密切相关的平台。”

本次扬子艺博会包括以经营当代艺术为主体的“ESSENTIAL”30家主画廊单元、“TALENT”青年艺术家独立单元致力于推广青年艺术家作品、“当代南京”公共展览项目围绕以“南京”为代表的中国文化符号和美学气质的当代再造。这些丰富的艺术“文本”也将折射出南京与当代艺术的变迁与崭新进程。此外,艺博会还策划了主题论坛沙龙等项目,以交流学术为前提,向公众推广当代艺术。  

届时,博览会将邀请亚洲、欧洲、美洲的重要艺术机构参与其中,聚焦当代艺术与设计,涵盖东西方文化精品,汇集画廊、艺术家、艺术机构、评论家、艺术媒体、艺术生活品牌、互联网艺术平台众多角色,全面构筑一个立足南京联接世界的艺术交流平台。(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