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江苏黄埭高新片区举办创新发展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11:22:39
分享
江苏黄埭高新片区举办创新发展大会
江苏黄埭高新片区举办创新发展大会
大会现场

 

近日,江苏黄埭高新片区举办“创新引领、智享未来”创新发展大会。省市区各级领导、合作院所专家、各地客商、各孵化器负责人和孵化企业代表等300余位嘉宾齐聚苏州相城春申湖畔,共谋黄埭高新片区未来创新发展大计。

此次黄埭高新片区创新发展大会现场集中签约10个项目。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其它地区产业类项目占主导的集中签约,此次黄埭高新片区的创新发展大会另辟蹊径,主攻一批高质量的平台载体引进。在现场,中国民生投资集团、苏州科斯伍德油墨等一批产业基金平台项目,苏州智享众创、常州威航信息科技产业等一批科技创新平台项目,相继签约入驻黄埭高新片区。

此次创新发展大会不仅引进众多高质量的民资创业孵化平台,更主导与省科技部门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两个省级科技平台。首先是线上省产学研合作智能服务平台(技联•黄埭高新)的正式开通。

据了解,这一移动智能对接信息平台由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建设、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运营服务。此次全新开通的“黄埭高新”线上服务平台,是苏南地区开通的首个分站频道。目前上线政策新闻、产学研对接、活动路演科洽会、技术转移联盟等功能。作为未来将覆盖全省主要经济区块的省级科技服务在线平台,将为当地政府、本地企业,与全省乃至全国的大院大所、科技管理部门等科技创新资源之间,搭建便利的沟通桥梁,将会是提高产业落地、转化效率的助推器。

大会当天,黄埭高新片区还对外揭牌全新的线下科技服务平台,与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深度合作的“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相城一站式服务中心”。该中心将通过与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情报所和知识产权部门合作,打造集科技、金融、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实体平台。

当天,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苏州大学等一批黄埭高新片区的优秀合作伙伴也悉数到场。两年来,大量高校、科研院所利用其人才、科技成果和科研优势,与黄埭高新片区展开高频的政产学研合作,催生出一批高质量的技术转移中心及产业基地。

创新发展大会作为一项持续长达一周的系列活动,早先举行的硅谷科技创新项目苏州专场路演会上,来自美国硅谷的九支科技团队参加,带来涵盖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最前沿的创业项目。相城尤其是黄埭高新片区大好的发展前景,让各支硅谷项目团队兴致非凡,当天路演结束后,大家对黄埭高新片区的经商环境、政策、人才、投融资等情况进行了细致考察。

会上,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表示,近年来,相城区以全球视野、战略眼光,抢抓创新发展机遇,规划建设“五大功能片区”,全面实施16个“三年行动计划”,作为重要引领区的黄埭高新片区也将充分利用自身在区位、平台、空间等方面的优势,融入区域发展大局,担负起勇当排头兵的担当使命,加快打造“开放合作示范区、科技产业新高地、国际化城市副中心”。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