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挚爱德彪西 中法文化之春南京分享会圆满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06:46:03
分享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是中国与法国之间举办的一项经常性的文化交流活动。该活动始于2006年,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外国文化节,也是法国境外规模最大的法国文化节。中法文化之春在两个多月时间内在中国的30多个城市组织超过150场活动,展现出其精彩纷呈的多样性。从展览到电影,从演出到音乐会,中法文化之春已成为体现中法两国文化交流之精髓的平台。

挚爱德彪西 中法文化之春南京分享会圆满举行 

香港新华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蔡隽思与南京法盟主任胡吉雍

挚爱德彪西 中法文化之春南京分享会圆满举行 

分享会现场

香港新华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蔡隽思先生、香港新华集团华东区总经理孙东仁先生、南京法语联盟法方主任Guillaume Routier先生、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法国高等教育署南京办事处、欧葆庭仙林国际颐养中心、法国圣戈班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等众多涉法机构的代表应邀出席了活动。活动除了邀请来宾聆听挚爱德彪西即兴钢琴演奏会外,还特别介绍了德彪西的独特音乐魅力及中法电影的百年荣光,使来宾更多维的感受到了中法文化艺术的魅力。

众所周知,2018年是二十世纪现代音乐的开创人德彪西逝世一百周年,德彪西是音乐家中最特立独行的一位,他的音乐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今年中法文化之春的古典与现代音乐的系列活动均紧密围绕纪念德彪西而进行。

近十年来,香港新华集团一直为增进中法友谊而不懈努力。曾被法国前总统奥朗德称为“促进两国友谊的先导者”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无论是在法国著名艺术学院捐建文化中心,还是在中国办法国电影周,他心心念念的都是两大文明的相互观摩与交流。

挚爱德彪西 中法文化之春南京分享会圆满举行 

蔡隽思先生接受现场媒体采访

据香港新华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蔡隽思先生介绍:“集团成立于1957年,业务包括海鲜食品、地产建筑、金融财务、高新科技、传媒文化、基础建设和教育培训。蔡冠深基金会更是基于“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宗旨而建立的。到目前为止,基金会为支持教育、科技、文化发展,已捐资超过6亿港元,受惠机构遍及世界各地。在香港新华集团旗下的南京新华汇产业园内更是专设了中法文化交流中心和巴黎春天法国餐厅,成为南京城内当之无愧的小法国。”(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