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第四届中国·苏州国际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大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1 17:10:52
分享

第四届中国·苏州国际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大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5月31日,2018年(第四届)中国·苏州国际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大会在苏州吴江区开幕。

本届大会以“魅力吴江、智创未来”为主题,以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为媒,为加速集聚高层次人才项目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平台。

大会为期两天,设置了“人工智能开启智慧未来前瞻论坛”、“智能装备与未来制造高峰论坛”、“半导体产业智能化与未来发展高峰论坛”、“智能制造与智慧园区论坛”、“智能装备项目路演对接会”、“新型半导体项目路演对接会”、“苏州湾人才高洽会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专场”等七个场次论坛和活动。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表示,当前苏州正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通过推动本地企业与大院大所开展深度合作,大力培育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和技术服务商,引导金融资本重点向智能制造领域倾斜。同时,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夯实基点、培育支点、打通堵点、彰显亮点,不断完善智能制造生态体系。

据了解,三年多来,吴江顺利实施完成了智能工业“155”计划,树立了105家智能工业示范企业、502家试点企业,带动了超过5000家行动企业,拥有省级智能车间51家,引进工业机器人超过4000台,全区工业机器人密度近90台/万人,大大超过全国的平均水平,智能工业整体发展水平走在全省前列。下一阶段,吴江将围绕打造智能工业发展标杆目标,再接再厉、持续发力,全力实施好“五个一”工程,加快打造智能工业的“升级版”。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