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海门:首“筑”外贸跨越转型“巢”勇争先锋
引“一带一路”19国百凤争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0 18:26:27
分享

5月19日下午,2018“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江苏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拉开帷幕,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保加利亚、缅甸、尼泊尔等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嘉宾参加。塞尔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会长王忠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宇,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南通市副市长陆卫东等嘉宾参加开幕式并一起观摩了交易会现场。

海门:首“筑”外贸跨越转型“巢”勇争先锋<BR>引“一带一路”19国百凤争鸣

本次交易会包含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专题推介会、跨境电商助推家纺产业推介会、第三届叠石桥购物旅游节等系列活动,是海门市承办的第一个大规模、高规格、国际性的商品交易活动,交易会共设展区38万平方米、展位3300多个,有60多家境外进口商、80多家国内老字号名特优企业以及80多家本地出口商,组织了家纺、化妆品、食品、玉器等数万个种类、数万件商品参展。

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是我国最大的家纺集散地,也是国务院批准的实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试验田”,正成为“集聚全中国、面向全世界”的区域性国际贸易新高地,拥有2万多家商铺、经营600多个系列产品,远销5大洲、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市场线上线下年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额超过30亿美元。

 当前,我国正处在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关键时期。海门市委书记陈勇介绍,海门将依托交易会这一平台,更加主动地“请进来、走出去”,参与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中去;更加积极地深化贸易改革试点,推动家纺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化全球性商贸新城,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