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台商齐聚南通 共商产业转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0 18:26:27
分享

台商齐聚南通 共商产业转型

5月19日,500多名台商齐聚南通,参加“2018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本届峰会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指导,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与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海协会秘书长马国樑、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台湾东吴大学法商讲座教授陈冲、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台湾中小企业总会理事长林慧瑛、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高孔廉、香港北威国际集团董事总经理刘忆如等出席峰会。

两岸企业家、学者们围绕“新时代  新产业 新发展”的主题,为下一阶段台商抓住新机遇、打造新优势献计献策。峰会期间还举办了专家演讲和专题研讨活动,两岸企业家围绕 “高端纺织(新材料)产业发展趋势”、“台资企业融合互联网+”、“台商二代传承、台青创业”等主题进行讨论,分享经验。

作为江苏对台经贸交流合作三大活动之一的“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已经连续在南通市举办了7届,历届峰会围绕台商产业如何转型升级进行研讨和经验分享,对推动台资企业拓展思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峰会现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盛会。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表示,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对推动两岸产业、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据南通市政府介绍,南通目前有台资企业1000余家,已连续六年上榜台湾电电公会公布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台商峰会提升了南通在台商中的知名度,展示了南通创新创业的机遇和良好的投资环境。

“南通的发展离不开台商的支持和台资的投入,高铁、机场等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为南通发展打开新空间,也为台商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说,希望台湾工商界的行业协会和大企业发挥影响力,帮助吸引更多台资企业落户南通,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