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第十三届常州“展洽会”开幕 逾5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8 17:26:39
分享

第十三届常州“展洽会”开幕 逾5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展洽会上的全自动咖啡机器人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第十三届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5月18日上午在常州科教城开幕。来自中科院所属研究所、国内外高校、知名企业、金融单位、中介服务机构等100余家单位、500余人参加开幕式及各类专题活动。51个重点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涉及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新医药及生物技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光机电一体化、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等产业领域。

第十三届常州“展洽会”开幕 逾5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展洽会现场

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孙洁茹在此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518”对于常州而言,早已成为一个特殊的日子,每年这一天举行的展洽会已经连续坚持了12年。12届品牌会展活动,累计吸引了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专家8300多人,参会企业近2万家,展示最新科技成果近5万项,发布企业创新需求5000多项,组织重大专题活动520多场,现场签约重大项目695项,合同总金额超510亿元,直接促成了1700多个创新合作项目落户常州,为引领和支撑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

第十三届常州“展洽会”开幕 逾5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工作人员在向观展者介绍轻型协作机器人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以“科技长征 共赢未来”为主题,回顾历届“518展洽会”的特色和成效,集中展览展示“一城两区”(常州科教城、常州国家高新区、武进国家高新区)创新企业、创新平台的成果,精选展示部分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此外,组织常州1000余家企业与高校院所进行洽谈交流,达成一批产学研合作。

据了解,本次展洽会期间将紧扣“智力智造智慧 创新创业创优”这一主题,重点围绕产业协同创新、创新创业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创新人才引领、科技服务业提升五大主题,组织2018首届中国互联网知识产权大会、2018年创响中国常州站暨武进高新区机器人产业峰会、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等各类专题活动125场,其中重点专题活动41场;签约高折光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等产学研合作项目类项目10个,共建“智能工厂”产教融合综合实践平台等重大平台共建类项目9个,高端精密固体激光器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创新创业人才类项目10个,合作金额达19.3亿元;签约新能源汽车高压链接与配电器、高端智能机器人及关键核心部件、半导体激光器外延片项目、无人驾驶物流车、德国碳纤维部件项目等投资类项目22个,其中外资项目投资总额15.3亿美元,内资项目投资总额196.5亿元人民币。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