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全球首个区块链技术管理工商管理博士DBA开始招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7 16:21:22
分享

近日,巴黎商学院中国中心与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对外正式发布了该DBA项目招生简章和项目官网(dba.tj-fintech.com)。该项目开启正式招生,首期开班在9月份。

据了解,DBA项目是目前全球第一个在区块链领域的工商管理博士学位项目。作为学术体制里最高学术水平的学位之一,共同培养未来区块链行业领域的高端商业领袖。

工商管理博士学位(Doctorat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是为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工商界设置的最高学术水平学位之一,针对拥有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工商界人才而开设的全面系统的管理课程,关注在工商管理领域产生新的知识与发现。DBA是继EMBA后,最受企业家关注的管理类教育关键词之一。

由区块链技术引领的科技革命正席卷全球,这一技术的推广应用将会创造出全新的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正在成为各界共识。作为企业管理者,亟需从全新的视角和思维方式来看待区块链技术创新下的业务运营、应用场景、公司治理乃至行业监管,以应对新技术推动下的商业模式变革所带来的新问题和新挑战。

2018年3月31日,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与巴黎商学院已经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联合推出全球首个区块链技术管理工商管理博士(DBA)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学制3至5年,学员将在巴黎、上海、苏州等地开展学习,定位区块链的技术管理领域。关注理论与商业的交叉的研究课题,论文合格后将授予巴黎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巴黎商学院是法国知名高等教育机构,位于法国巴黎,是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英国会计师协会、法国大学校联合会(CGE)、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国际大学商业教育机构等认证机构的会员。巴黎商学院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法国高等商学院之一。

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是同济大学与苏州政府联手打造,提供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发、测评、人才培养以及产业孵化等综合性服务平台。研究院依托同济大学人才、研发和品牌优势,结合苏州的区域经济与产业优势,致力于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领先的区块链研究院,并助力打造苏州高铁新城成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聚集高地。

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联合法国巴黎商学院共同打造全球第一个区块链技术管理工商管理博士项目,希冀区块链感兴趣的战略管理人才、技术管理人才及商业领袖们汇聚一堂,与区块链行业导师一起,基于欧洲社会科学的优良思辨传统和技术管理先进理论的学术方法,结合中国产业特点,研究并探讨具有国际化战略眼光并符合中国产业发展的区块链技术创新管理新型道路。“期待这个项目能够为中国的区块链行业领域培养高精尖的创新管理领袖之才。”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