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2018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6 13:57:49
分享

2018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2018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开幕

展区现场

5月16日,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在江苏省昆山市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本届进口交易会以“聚力创新,‘智’造未来”为主题,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为主线,积极打造集展示交易、信息交流、开放合作于一体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进口公共服务平台。

本次展览洽谈规模为5万平方米,共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27家企业参展,在展览布局、展商质量、展品特色、嘉宾层次、活动组织上有了较大创新和提升。为充分发挥进口交易会平台的信息交流作用,展会同期还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中美(昆山)智能制造合作论坛及新品发布会等系列专题配套活动。

本届进口交易会首次增设光电和半导体展区与电子电机设备及关键零部件展区,展示全球智能制造最新技术装备,实现产业发展与专业展会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同时进一步完善招商招展政策,从“广撒网”转向“抓精品”,重点针对世界500强企业招展。吸引了包括德国西门子、翰默,日本川崎、天田、电产、富士通、恩斯克,美国微软、江森自控,法国史陶比尔,韩国三星、现代威亚,富士康,中微半导体,友达光电,国显光电,华为科技等21家世界500强及43家行业龙头企业。

据了解,近年来,昆山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抢抓机遇,走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大力推进昆山制造向昆山创造、昆山速度向昆山质量、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变。今后将重点打造光电、半导体、小核酸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四大高端产业,增强在新一代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领域发展后劲。本届进口交易会坚持绿色办展,从小处着眼,细节落墨,在馆内定点放置垃圾回收装置,重点展示环保装备等,用实际举措为“美丽昆山”建设护航。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