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追寻古韵今风 展现江苏之美——“SHOW JIANGSU”中外媒体摄影采风活动精彩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6 09:21:36
分享

追寻古韵今风,展现江苏之美。2018年5月14日,“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众多国内外知名媒体记者和专业摄影师共同参与本次摄影采风活动的启幕。

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办,聚焦“江苏40年来的时代变迁”,以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契机向海外讲述江苏故事。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整合海内外优势资源,邀请新华社、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日本共同社、欧新社、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盖蒂图片社等国际主流媒体的记者和知名摄影师实地走访采风,以独特的镜头语言描绘江苏魅力,多角度展示江苏40年来的发展成就。活动还依托新华社优质资源进行专业的海外推广,助力江苏改革开放40年海外传播的精准落地。

“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通过生态、人文、科技等主题,展现江苏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遗存、醇厚的民俗风情和多姿多彩的城市建设,定格江苏之美、百姓之乐。

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在保持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对于境内自然生态资源也竭力保护,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本次采风线路设计充分体现江苏韵味和特色。生态美景路线以山光水色展现时代变迁。南京中山陵、夫子庙,盐城湿地公园、麋鹿保护区,泰州溱潼古镇,南通蓝印花布……水韵江苏的生态、非遗、美食让人心驰神往。科技文化之旅聚焦南京紫金山天文台、无锡神威·太湖之光计算机和神奇便捷的共享单车等,让摄影师体验江苏科技创新如何点亮普通百姓的新生活。运河城市人文采风探寻古韵今风。2014年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大运河,穿越江苏8个地市,沿岸承袭了千年的古老民俗文化。活动以江苏运河城市文化为切入口,走访无锡、苏州、扬州、淮安等具有代表性的城市,记者和摄影师将深入江苏运河沿线城市,感悟历史底蕴,领略人文魅力,体会古景新风貌。

为展示江苏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珍贵的历史影像和时代印记,除摄影本身,“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还设计了老照片征集活动环节。

征集活动在新华网江苏频道和新华社客户端江苏频道开设专区,面向普通百姓征集“江苏记忆”老照片,反映江苏40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发展变迁的内容均在征集范围内。摄影活动所拍摄的新照片将和征集到的老照片一同策展,通过“老照片”与“新影像”的对比,展现江苏40年来的历史变迁、文化传承与城市发展。

这次活动将从5月持续到10月。通过中外摄影师的镜头,以及专业的海外宣传推广,完成“江苏”与“全球”的对话。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还精心创意,对摄影采风活动中聚合的高质量摄影作品进行挖掘,精选优秀作品举办图片展,通过东西审美的大碰撞,呈现出不一样的江苏魅力;还将以“遇见”为主题制作微纪录片,跟随活动全程,抓取采风团最有感染力的瞬间,多角度、多层面反映江苏之美。(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