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2018全球智博会在苏州开幕 千余种人工智能产品集体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14:55:05
分享

2018全球智博会在苏州开幕 千余种人工智能产品集体亮相
开幕式现场

5月10日,主题为“智能体验•智慧生活”的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本届智博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政府为指导单位,苏州市政府主办,苏州工业园区承办。展会分为开幕式、分论坛及展会三大版块。开幕式启用语音翻译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虚拟现实等技术;来自10个国家的200多家企业和人工智能机构集中展示1000多种人工智能技术和算法的终端产品等最新人工智能产品。

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表示,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呈现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预计到2020年人工智能的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000亿。在重点的细分领域,语音识别、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创新活跃,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无人机、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等智能化产品已有比较好的技术和产业基础,部分细分领域的产品已经走在了国际前列。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7年底我国人工智能企业达到2000余家,其中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五省市相关企业数量均超过百家。目前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利数占全球22%。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金银奖”颁奖、《2018中国人工智能白皮书》暨“中国人工智能创新50强榜单发布”等。

本届智博会致力打造全球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发布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投融资对接平台,以此促进全球人工智能资源互联互通,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化发展,提升苏州人工智能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积极引进国际优势项目,大力培育本土企业,推进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软硬件终端和服务业上的应用,加速实现规模化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产业集群。目前已集聚人工智能产业相关企业600余家,相关专利600余件,产值上千亿,广泛涉及工业、通信、信息技术、交通、教育、医疗、金融和生活消费等领域。当前,园区已明确人工智能产业“六个一”行动计划,智博会作为行动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将成为园区建设国内外知名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地和产业集聚地的崭新“窗口”。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