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南通:即将举办的江海国际博览会将凸显简化高效 开幕式仅10分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7 17:26:46
分享

南通:即将举办的江海国际博览会将凸显简化高效 开幕式仅10分钟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5月7日由南通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年一度的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将于本月中旬正式拉开帷幕。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才茂就本届博览会向与会记者做了介绍。

据介绍,本届江海博览会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将举办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活动,集中推介南通发展成果和机遇。活动举办时间为5月中旬至6月。主要包括7项专题活动,按时间顺序的安排如下:

5月18-19日举办2018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由市委台办承办;5月19日下午-22日举办2018“一带一路”南通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9日下午开展。由海门市和市商务局承办;5月20日举办2018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暨南通企业家发展大会及主导产业系列发展交流会,由南通市商务局、民发办牵头承办;同日下午,南通市经信委、质监局将分别举办新材料、船舶海工及高端纺织等三个产业系列活动;5月23日举办全球服务外包大会南通峰会,由南通市商务局承办;5月24日举办南通“一带一路”国际友好合作城市交流会暨2018“海外知名侨商南通行”活动,由南通市政府外侨办承办;6月8日举办2018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大会,由南通市科技局牵头承办;6月28日-30日举办2018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青年人才发展大会,由南通市人才办、人社局承办。

蒋才茂介绍,本届江海博览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的要求,在上届江海博览会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简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活动规模进一步减小,专题活动数量由上届的8项减至本届的7项;二是优化开幕式流程,开幕式安排在南通企业家发展大会之前,布置简洁大方,议程充实紧凑,总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三是各专题活动也尽量简化流程,除2018“一带一路”南通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和江海英才创业周外,各专题活动都安排在一天或半天内举办,既隆重、又紧凑。而作为南通市一年一度的大型综合性盛会,本届江海博览会将充分吸收了前五届江海博览会成功举办的经验,突出当前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精心策划相关专题性活动,确保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实际效果。(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