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第五届吴江太湖文化节暨2018丝绸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09:42:43
分享

近日,第五届吴江太湖文化节暨2018丝绸文化旅游节开幕。本次活动旨在讲好吴江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吴江丝绸文化传承与发展标杆,提高城市知名度与影响力,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幕式上发布了2018“乐居吴江”惠民文化菜单,包括吴江美食节、梨花节、垂虹文化艺术节、七都太湖迷笛音乐节、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桃源酒乡文化旅游节等32个活动贯穿全年,在编织传统与现代“双面绣”的同时,推动吴江迸发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活力。

丝绸文化是吴江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一脉,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新时代吴江人杰地灵,物产丰饶,人民安居乐业。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大型音舞诗画《千年锦绣》文艺演出,包括序《太湖记忆》、上篇《桑园传奇》、中篇《衣被天下》、下篇《薪火相传》和尾声《丝路新曲》五个篇章,演出形式有舞蹈、民歌表演唱、评弹表演唱、朗诵歌舞、情景歌曲联唱、时装走秀、男女声二重唱等。

据了解,近年来,吴江文化产业项目快速增长、企业持续壮大、亮点不断增多、人才加速集聚,文化产业发展的优势活力正在快速释放,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不断涌现。今年的活动进一步打破了条块分割,整合吴江全区文化资源,强化“大文化”理念,构建“大文化”格局,将所有节庆活动进行有效整合与深度拓展,以多主体“主舞台”形成的规模化效应,体现历史厚度,传递文化温度。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