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第十三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在苏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09:42:43
分享

4月21日,第十三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在苏州市吴江区召开。本次年会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的指导下,在苏州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中国电子学会、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亨通集团共同举办。

据了解,第十三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以“大数据+”为主题,广泛涉及半导体、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大数据和天空地海一体化等关键技术和重点领域。

本次年会由主论坛和十个专题论坛以及展览展示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担任会议主席,主论坛力邀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做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明引领发布《中国电子学会会士观点(2018)》,百度副总裁王海峰、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等企业代表作大数据相关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主持开展一场大数据高峰对话。主论坛还将举行2017年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和第五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的颁奖和表彰仪式。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苏州市电子信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配套不断完善,已成为苏州第一大支柱产业。去年,实现规模以上总产值1.14万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的36%,占全国电子信息产业产值的近9%。目前,苏州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企业超过1700家,拥有亨通集团、通鼎集团、永鼎集团、中利科技、南大光电等境内上市企业36家,形成了集成电路、光通讯材料、新型平板显示等一批特色产业集群,突破了一批核心关键技术,涌现出一批自主创新产品。

大会期间,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电子学会与苏州市人民政府、亨通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