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正式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0 14:27:30
分享

上周末,2018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江苏省扬州市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新校区举行。

从1988年举办首届琼花艺术节以来,扬州每年在烟花三月以推进经贸旅游合作为主题举办重大活动,已整整30年。今年,扬州在国家级开发区和国家高新区、在高等院校举办这一重大节庆活动的开幕式,充分体现了扬州推进改革开放,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与科创名城的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

“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佳节开幕之际,扬州还迎来了166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其中,18个外资项目、18个民资项目和9个央企、科技项目等45个项目在现场签约。当天,市委、市政府还组织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各县(市、区)、功能区共安排了80个项目举行集中开工,总投资近500亿元,涵盖制造业、服务业和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当天,扬州市建国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交通工程——扬州城市南部快速通道扬子江路以西段也将建成开通,全线建成通车后,对于迎接省运会胜利举办、带动扬州市东南片区改造和服务城市“一核多组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介绍到,过去的一年,扬州市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2017年,扬州市GDP总量突破5000亿元,在全国百强城市位居第37位,比2010年提升19位;人均GDP突破11万元,居苏中苏北第1位,列全国第30位。

据了解,2017年扬州市规上工业产值超万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均占规上工业产值45%左右。全省唯一的全国小微企业“两创”示范基地建设扎实推进,累计建成超400万平方米的科技产业综合体;全市市场主体超过44万户。近五年来全市累计新开工重大项目868个、新竣工投产重大项目632个;工业技改投资保持20%以上的年均增速。

新时代的扬州已经并将继续镌刻下几个重要时间节点:2015年,建城2500周年;2018年,也就是今年,承办省运会和省园艺博览会;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连淮扬镇高铁建成通车;2021年,承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