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2018中德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大会在太仓举行 寻找先进制造“中国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6 14:33:38
分享

2018中德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大会在太仓举行 寻找先进制造“中国方案”
大会现场

4月13日,以“协同创新——推动中德智能制造合作,寻找先进制造‘中国方案’”为主题的2018中德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大会在太仓举行。

这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电子工业出版社和江苏省太仓市政府主办,通过供应商与用户企业之间、产业链各环节供应商之间,以及政产学研用之间的充分交流,分享富有实效、体现创新与协作的智能制造“中国方案”,以促进智能制造供应商行业的发展,推动制造业水平快速提升。

当下,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型制造业模式正席卷全球。太仓提出了“1115”产业发展目标和“1123”民营企业扶优扶强计划,明确将智能制造作为推进太仓工业发展的核心抓手,计划到2020年在全市打造3家智能工厂,创建30个省级示范智能车间,培育30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实现3000台机器人上岗工作。

围绕这一目标,太仓市加速集聚智能制造项目,仅今年重点项目中的智能制造项目就比往年增加了许多。3月29日,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在高新区开工建设沪工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这一项目计划年产数字化电焊机30万台,先进激光切割机1000台,机器人柔性生产线150条。

据了解,太仓市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发展的东风,推动企业上云上网、互联互通、个性化智能化。培育智能制造龙头骨干企业、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推动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培育智能新模式应用项目,组建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搭建太仓市智能制造计划项目库,项目化管理智能制造项目,强化重点项目诊断和数字企业培育,推动智能工厂(车间)建设,帮助企业积极对上争取。培育智能制造产业链,探索发展智能成套装备、工业机器人、控制器、工业软件等相关产业。截至目前,入选《太仓市2017年智能制造计划项目库》的企业项目共计124个,计划总投资59.26亿元。

首次“太仓论坛”包括三个主题论坛和一个平行会议,分别就中德智能制造合作、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智能制造产学研协同,以及中德合作园区工作展开了研讨交流。会议期间,还专门举行了“太仓论坛”永久会址揭牌仪式。

据了解,大会确定太仓论坛为永久会址。今后,“太仓论坛”将聚焦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思想和智慧,定期组织开展有关智能制造热点难点问题的交流研讨,将太仓及中国各地的成功发展经验传递到世界,将全球先进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汇聚到中国,推动中国智能制造迈上新的台阶。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