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2018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圆满落幕 吸引近6000名两岸选手参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6 14:33:38
分享

2018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圆满落幕 吸引近6000名两岸选手参赛
马拉松现场

4月15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昆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昆山市体育局承办、宝悍运动平台运营的2018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圆满落幕。赛事以“两岸一家亲”为主题,分为全程、半程和迷你马拉松三个组别,共吸引到近6000名两岸选手参赛。

最后,大陆选手兰基勇和吴昊旻分别以2小时37分55秒和3小时06分46秒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女子组冠军;许小龙和魏秀华分别以1小时18分37秒和1小时35分40秒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女子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台北的李智群和陈秉丰依次摘得全程男子组第二、三名。

2018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圆满落幕 吸引近6000名两岸选手参赛
马拉松现场

整个比赛始终坚持“两岸一家亲”总定位,赛事中融入了大量的台湾元素。不仅有来自台湾的选手积极参与,友达光电、仁宝、世硕、纬创、捷安特等昆山台企还组团参加。赛前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昆马”运动博览会和嘉年华还展示了台湾美食、文创、妈祖文化等,让所有选手都能感受到马拉松赛的热烈氛围和两岸文化的交融。

据了解,昆山对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也进行了周密安排。在42公里多的赛道上,设置了40多个医疗保障点,平均每公里有一个医疗保障点,为马拉松跑者提供高密度安全保护;调配监护型救护车27辆;配备赛道医护及第三方救援人员380余名;并配备了由1400余名志愿者组成,经过多轮培训的志愿者队伍,提供贴心服务。

2018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协官方认证的A级赛事,亦是该市举办的首届大型全民马拉松赛事。2018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是在国台办刚刚出台“惠台‘31条’”大背景下举办的一项重要体育赛事。就在两天前,昆山隆重召开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工作推进会,在产业投资、经济合作、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以及青年创业等领域加快给予台胞、台企同等待遇,进一步推动政策措施在昆山落地,并真正转化为政策红利,转化为台企在昆扎根发展、转型发展、永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