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第七届宜兴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品牌博览会将于月底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8 20:11:21
分享

第七届宜兴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品牌博览会将于月底举行
往届素博会盛况
 

第七届宜兴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品牌博览会将于月底举行
西渚美景

近日,2018宜兴第七届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素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江苏宜兴大觉寺举办。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于4月28日——5月1日在大觉寺举行,现场40个展位将汇集台湾特色商品、佛光山主题产品、养生保健产品、台湾特色小吃等。

宜兴素博会由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星云大师倡导举办,以“传播素食文化,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素博会的连续举办,不仅促成了健康生活风尚的形成,也促进了两岸文化经贸的交流,更推动了西渚旅游产业的发展。此次素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江苏省首届盆景展。展览将设立6个主题展区,以禅、茶文化等为主题,陈设大型盆景进行场景布置。同时,在香林路村民农副产品销售点分设60个小型交易摊位,用于盆景跳蚤市场。

据宜兴西渚镇党委书记蒋干达介绍,在素博会期间,首届云湖茶禅文化艺术节将同期举办。此次茶禅文化艺术节内容包括茶文化展览会、茶席设计比赛、首届两岸茶禅文化交流论坛、茶禅美食大赛等。其中,首届两岸茶禅文化交流论坛将邀请两岸茶文化专家、学者围绕茶的历史发展、茶与禅、茶与生活、茶与养生等主题进行两岸茶艺、茶文化、茶企交流,推动两岸茶企交流与合作。论坛举办期间,将发布西渚茶旅路线,通过以茶会友,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据了解,西渚镇是宜兴自然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深入,西渚镇围绕“水墨云湖、禅意西渚”特色,以一湖、一茶、一禅为载体,紧扣“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文化兴镇”的战略,以争创省级“茶禅”旅游风情小镇和全域旅游示范镇为抓手,以建设“云湖茶禅小镇”为目标,加快打造长三角著名养生养心休闲度假目的地。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