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园开放日引逾2000名学生及家长参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2 13:30:07
分享

3月3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今年的校园开放日本科生与研究生招生咨询同期进行,现场安排了院系面对面咨询、招生说明会、优秀校友展示和嘉宾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2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及家长参加。

据介绍,西交利物浦大学着眼于大学办学定位和国际化的发展要求,以国际人才市场的需求为导向,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和利物浦大学两所母校的学科基础、教学经验和资源优势,逐步开设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今年西浦获批新开“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影视艺术学院由西浦与金诚财富集团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共同创建。在 2016 年顺利开设广播电视学和数字媒体艺术两个本科专业基础上,今年学院又新增设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进一步整合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化办学资源以及金诚财富在管理影视基金、投资拍摄电影电视剧的全产业链运营经验,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影视摄影与制作人才。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融合卓越技术与知性创意,从而在充满活力、不断变化的文化景观下建立和延续职业生涯的电影制作人,此专业学生将关注中国和全球背景下的内容开发和电影制作。毕业生可以涉足多个领域,诸如戏剧、纪实、音乐宣传片以及探索性影片。通过扎实的专业训练,将学生培养成优秀的电影摄影、编辑、声效师、制片人、导演,或通过创造性的电影制作实践走上其他自主职业道路。

作为新型的中外合作大学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索者,西交利物浦大学正逐步探索招生录取制度的改革、尝试创新人才选拔机制,以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认可西浦育人理念和培养模式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今年,西浦继续在江苏省和广东省实行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建立考生“高考成绩、高校自主评估成绩、高中成绩”多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探索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和人才选拔机制。

据介绍,今年在江苏省综合评价录取的投放指标数将继续保持为学校本年度全国总指标的5%,在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的投放指标拟定为80人(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最终公布为准)。多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即按照由高考成绩、大学自主评估成绩以及高中阶段平时表现汇总计算产生的综合评定成绩择优录取,其中高考成绩占60%、大学自主评估成绩占30%、高中阶段平时表现占10%。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