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2018树山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0 16:58:04
分享

2018树山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8树山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启动仪式

3月30日上午,由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18树山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举行。

据了解,今年“树山梨花旅游文化节”的活动主题为“文旅融合•乡村振兴”。近年来,通安镇一直积极打响“树山梨花”这一文化牌,着力打造乡村特色旅游节庆活动。经过多年的培育打造,“树山梨花旅游文化节”已先后获得 “2016最美中国榜”、“2017最具影响力特色节庆”两大国字号荣誉。

作为今年开幕式的重头戏,《大美树山》影集在活动现场举行了首发仪式。据了解,该书集合了树山历届摄影大赛的101张摄影大赛优秀作品,以自然、村庄、物产、人文等四个篇章,对树山的风貌进行了描绘,真实充分地展现了一个生态环境优美、乡村环境整洁、四季物产富饶、人文底蕴深厚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该书由江苏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范小青女士作序,著名书装设计师周晨先生排版设计。

现场随着“通安邢晏春传统文化研习所”的正式揭牌,“大美通安”苏州童谣大赛同步启动,活动邀请到了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苏州评弹专家邢宴春老师,以通安为主题创编特色文化童谣,并通过与苏州电视台、交通广播等进行资源整合,举办以“唱响童谣 传承乡韵”为主题的童谣大赛,让儿童感受家乡文化底蕴知识与传承苏州优秀民间文化遗产,萌发爱通安、爱家乡、爱苏州的情感。

随后,苏州市旅游局局长朱国强还为树山村“国家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乡村旅游现场教学点”进行了揭牌。而现场同步启动的“寻梦树山”主题创意征集大赛、“树山杯”苏州小学生美丽乡村征文大赛,则通过树山卡通形象、海报、文创产品等设计稿的征集,以美丽乡村为主题,来推动和提升树山文创水平,打造树山文化品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践。

据了解,在今年的整个文化旅游节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民间艺人走进树山,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街头素描、模仿秀、高跷小丑、机械舞、吉他弹唱、手碟乐队等多种艺术表演活动,而咱们通安当地的传统手工艺人,还将为游客带来九连环、兔子灯、香囊、草编等工艺的现场展示。

此外,为丰富游客的体验,今年的旅游节期间还特别推出了“乡村微旅行-春之韵”的树山春季新线路,通过市级金牌导游的讲解,整合梨花观赏、采茶农事体验等树山特色旅游资源,进一步加深树山一日游和二日游的深度体验,辅以国学、茶道、盆景插花、戏曲等为内容的雅生活体验,以及美食、温泉、玩偶集市的融合,从而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树山春味”。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