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第四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将于五月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0 16:56:35
分享

3月30日上午,2018第四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新闻发布会在苏州中心举行,宣布第四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将于2018年5月19日到6月19日期间举办。

据了解,本届双年展以“传承与重塑”为主题,文化艺术活动包括主题展览、学术交流、艺术教育、产业发展和公众参与等方面内容,围绕主题重点推出雕塑、绘画和设计三大主题展览,配套开展20多场外围展和15场主题日活动。

发布会现场,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夏芳介绍了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前三届情况和本届双年展主题、亮点特色和筹备情况。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雕塑家协会秘书长尚荣,绘画展策展代表、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画学院山水画系主任丘挺,世界著名艺术设计大师Marc Fornes(马克•福恩斯)分别介绍了三大主题展的展览内容和亮点特色。同时,金鸡湖双年展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也于当天正式开通上线。

本届双年展分为主题展与外围展两大板块,主题展包括雕塑、绘画、设计三个独立而又关联的展览。设计展将在苏州中心举办,整个展览以设计为总概念,以艺术的角度阐述建筑设计、时尚设计、家具家居设计和工业设计四大类主题,集结全球多位顶尖艺术家及设计师共襄盛会,融入诸多中国与苏州本土文化元素,既有国际化地标性艺术品,又有观赏性和点缀作用的小品,并独具匠心设置了与整体活动相呼应的艺术化互动设施。“美我时代、命运共同——第四届中国青年雕塑艺术展”将在李公堤四期文化创意街区举办,征集近百件青春洋溢、风格多元的雕塑作品,同时邀请全国雕塑大师及青年雕塑家们汇聚姑苏,通过互动共襄艺术盛事。绘画展花落金鸡湖美术馆,围绕艺术传承与创新主题,举办“自-沧浪亭”当代艺术邀请展,对苏州历史文脉和传世经典进行梳理和再思考,力求探寻当代生活和艺术相融相生背后的理性实质。

双年展举办期间,将举办双年展学术论坛和专题研讨会,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围绕文化事业、艺术创作、文创产业、艺术生活等话题,对文化艺术传承与当代艺术发展趋势展开对话。与此同时,还将按照“亲民、便民、惠民”的原则,精心打造一个集创意、科技、艺术与商业于一体的公众文化项目——艺术集市,扩展双年展期间苏州市民活动的艺术空间。

据了解,“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已连续举办三届,经过六年的不懈努力,该项目已成为展现苏州文化艺术魅力的一张闪亮名片,对树立苏州良好的国际城市形象,推动园区商、旅、文、体、展产业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