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太仓市政府与西交利物浦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打造融合式教育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7 13:21:30
分享

太仓市政府与西交利物浦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打造融合式教育新模式

签约仪式现场

3月26日,太仓市人民政府·西交利物浦大学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太仓市娄东宾馆举行。双方将共同打造西浦融合式教育太仓新模式,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高端应用型精英。

该项目选址位于太仓高新区,计划2019年招生,2020年开放校园,至2025年学生人数预计可达5000多人。提供本科和硕士学位项目,本科毕业生将获得西浦和利物浦大学授予的专业学士学位和融合式(行业)学士学位。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指出,融合式教育是在通识教育的基础上,将专业教育、行业教育、管理教育相融合。同时,融合式教育太仓新模式将与企业行业深度合作、建立应对未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挑战、培养国际化高端应用型人才的融合式教育模式;通过创业家学院探索未来国际大学及其校园新模式;通过创新与创业家社区建设形成大学、产业、社会之间的良性互动,以促进创新和支持现代化绿色社会发展。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打造一个以“学习超市”为中心的由“创新工场”、“研发群落”、“标准、知识产权和认证平台”、“国际创新港”和“产业与社会联盟”多圈围合的支撑平台,并在平台上创建与企业合作的多个行业学院;其运行模式是实现“学、研、训、创、产”融合。其中,行业学院主要承担教学与科研功能,由西浦在符合未来社会发展趋势的关键行业中选择该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内外著名企业联合创建。这些行业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网络、大数据、健康产业、娱乐产业、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化学等。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