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2018中国·太仓旅游文化节暨江海河三鲜美食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7 06:52:38
分享

2018中国·太仓旅游文化节暨江海河三鲜美食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2018中国·太仓旅游文化节暨江海河三鲜美食节开幕

启动仪式

3月23日,2018中国·太仓旅游文化节暨江海河三鲜美食节在长江口旅游度假区(浏河镇)开幕。

据介绍,旅游文化节暨江海河三鲜美食节(简称旅游美食节)是太仓一年一度最隆重的旅游节庆活动,自2003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今年的节庆主题是“寻鲜之旅,乐享太仓”,活动从即日起,将持续到5月底。

太仓市委副书记钱文辉在致辞中表示,旅游美食节是一个展示太仓旅游商贸行业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人来关注太仓、了解太仓和走进太仓。

随后,旅游美食节组委会对过去一年来获得各项殊荣的太仓旅游商贸领域代表进行了表彰,并对中国餐饮名店、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等单位进行了现场授牌。开幕式上,还依次进行了太仓市旅游局与上汽集团房车微营地建设框架协议签订,太仓市商务局与陕西周至县餐饮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部分旅游企业单位代表上台以表演的形式具体介绍了本届旅游美食节的活动内容。

据介绍,相比以往,今年的旅游美食节存在三大特点:一是节庆活动数量之多。其中既有沙溪古镇嘉年华、度假区系列活动、电站村生态旅游文化节等17项旅游类分项系列活动,也有“美食太仓”厨艺赛、美食进社区、同觉素食周等8项美食类分项系列活动,总计25项子活动,为历年之最;二是节庆活动种类之全。整个节庆除去开幕式,主要涵括了乡村旅游、美食休闲、赏花品鲜、亲子互动、运动康体以及文旅体验等,种类非常多,能满足各类群体各类休闲旅游需求;三是节庆活动内容之新。这些活动有不少是近两年新开发景区(如孟河村吴家湾、永丰村独溇小海等)推出的,还有很多活动系首次举办(如现代农业园花朝节、科教新城美食优惠季、亲子马术嘉年华等),更值得称道的是,今年还加入了一个重量级活动——2018中国太仓国际草坪音乐节,一批国内知名艺人将亲临太仓,值得期待。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