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江苏新闻

江苏将建一带一路法律服务框架为苏企提供法律保障

作者:倪方方 张全连 来源:新华日报
2018-03-26 08:12:04
分享

记者25日从省律协八届八次理事(扩大)会暨全省律师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建立“一带一路”涉外法律服务整体架构,为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在海外解决贸易争端提供法律保障。

目前,我省有近50名律师入选司法部涉外领军人才库和“一带一路”跨境人才库,无锡漫修律师事务所、南通江花律师事务所境外分别成立法律咨询公司和律师工作联络处,为“走出去”的江苏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介绍,我省将选择有实力的省内大所、品牌所,借鉴柬埔寨、印尼服务模式,通过行政推动、企业搭台、协会扶持等方式,逐步在江苏企业集中地区,建立驻点服务机构,形成北线以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为主要方向,西线以阿联酋等为主要方向,南线以柬埔寨、泰国、印尼等为主要方向的我省“一带一路”涉外法律服务整体架构。同时,加强对“一带一路”重大政策和法律问题研究,建立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境外培养机制,依托境外服务平台,建立海外实习基地,加快培养通晓国际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涉外人才。(倪方方 张全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