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第十届金花节今起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5 11:51:37
分享

3月24日上午,第十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在高淳桠溪国际慢城桃花扇广场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金花节将延续至5月4日,期间会有美食大赛、迷你体育赛事、慢城房车露营大会、花田游乐园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从2009年-2018年,十年岁月,金花节已出落成南京及周边地区一块响亮的节庆品牌。据数据统计,金花节期间,高淳区2016年收入达3.16亿元,增幅26.5%,人数达180.9万人次,增幅22.6%;2017年收入达3.86亿元,增幅22.2%,人数达218.8万人次,增幅20.9%。

开幕式上正式启动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同时推进金浦“山慢城”温泉度假酒店及康养项目、桠溪(国际)汽车文创区项目、高淳生态运动休闲社区(荆山区域)、归来兮庄园等落地项目的建设进程。

在开幕式现场,主持人现场连线S9翔宇路南站,直观展示了高淳从交通方面为全域旅游所做的综合保障。记者也从高淳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在金花旅游节旺季,高淳区交通运输局将通过加密公交班线、开行旅游专线的方式,多元化保障游客往返景区。

金花节期间,高淳以“旅游+文化+民宿+美丽乡村”大力推出精品两日游线路。并围绕“旅游+生态农业”、“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振兴”等开展一系列活动。

据金花节主办方介绍,除了开幕式当天有民俗演出之外,在金花节期间,每周末都安排了不同的民俗文化“大餐”,如东坝大马灯、蚌蟹乐等。

高淳充分地利用了“山慢城”、“水慢城”、“文慢城”的特色资源,打造“大慢城”地标名片,将特色的慢城美食、传统的民俗文化结合其中,形成自身的金花旅游节特色。(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