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全面认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2 14:08:50
分享

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全面认证

建筑设计硕士专业毕业生陈笑寒

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全面认证

硕士在读学生Stanislav Ten与来访的荷兰Mecanoo公司建筑师Nuno Gonçalves Fontarra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设计硕士专业正式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认证。自此,西浦建筑系获得了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的全面认证。

据了解,西浦建筑系成立于2011年,2015年建筑学本科专业获得RIBA第一阶段认证,从而成为中国大陆高校中第一个获此认证的高校。2017年11月RIBA委员会考察西浦,2018年2月RIBA教育委员会决定授予西浦建筑系建筑设计硕士专业RIBA第二阶段认证。

建筑设计硕士专业毕业生陈笑寒目前在西浦建筑系攻读博士学位。她在向RIBA委员会所做的陈述中表示,西浦建筑系有优秀的教师团队,有乐于助人的技术人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这样的学习环境就像她的“第二个家”。

RIBA访问委员会由多位享有盛名的建筑师组成,其中包括David Dernie建筑事务所所长、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建筑与建筑环境学院院长David Dernie教授,伦敦南岸大学建筑系主任Lilly Kudic,以及山水秀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客座教授祝晓峰。

RIBA委员会在其官方报告中指出,西浦建筑系拥有“丰富的设施”(位于南校区的设计楼)、“专注投入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以及“已有的三届毕业生作品水平显著的提升”。

同时,RIBA委员会也指出西浦建筑系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对此建筑系硕士专业负责人Christian Gänshirt博士回应说:“一个关键的目标是,在此前交流合作和研讨会的基础上,我们要建立与国际上其他建筑院校之间更广泛、更深入的联系。”他说,“我们还计划推进与我们的合作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之间的交换生计划。”

 “我希望我们能成为中国最好的建筑系,”建筑系现任系主任Gisela Löhlein教授表示,“我们拥有多元化、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一流的设施,我们完全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