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第二届南通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将于下月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1 09:00:19
分享

第二届南通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将于下月拉开帷幕

发布会现场

记者在3月16日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第二届南通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即将于4月份在通州区开沙岛拉开帷幕。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位于长江入海口北岸,东临黄海,南濒长江,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素有“江海明珠”美誉。全境面积1526平方公里,人口124万,辖12个镇、4个街道和1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开沙岛位于南通市通州滨江新区,是长江入海口溯江而上江苏段第一岛,风景优美,交通便捷,岛内空气清新,千亩湿地和滩涂形成天然氧吧,是理想的旅游、休闲度假区,也是国内唯一以体育旅游度假为发展定位的长江小岛。先后获批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培育单位)、江苏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江苏省体育特色产业基地等称号。

第二届南通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将于下月拉开帷幕 

开沙岛一景

据通州滨江新区管委会主任、五接镇镇长王勇介绍,本次2018年第二届南通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活动,将依托开沙岛原生态的自然景观资源和国际水准的体育设施,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组织形式。活动共包含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主体活动,2018南通通州开沙岛跨江半程马拉松比赛,将于4月29日举行,由来自国内外的路跑爱好者约5000余人,沿开沙大道、东沙大桥等路线进行半程马拉松赛和5Km迷你马拉松赛,沿途展示开沙岛独有的天然湿地风光、通州民俗文化、美食文化、国际体育基地等体育旅游资源,实现‘体育+旅游’深度融合。

第二届南通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将于下月拉开帷幕 

开沙岛一景

第二部分:配套活动,主要为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开沙岛站)联赛、户外露营拓展赛、洲际梦幻岛风筝大赛、高尔夫体验赛、长江信鸽大赛、国学大赛、垂钓大赛系列活动。其中,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开沙岛站)联赛,于4月13日—15日在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举办,将集聚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近500人参赛;户外露营拓展赛,将在途居南通开沙岛房车露营地举行。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以江浙沪青年白领群体为主要参加对象,组织素质拓展、户外音乐晚会、寺庙祈福等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通过音乐、运动、商业展示等形式传递和表达激情、浪漫、休闲等特质,让参与者深度感受新兴、时尚的生活方式。洲际梦幻岛风筝大赛,将在洲际梦幻岛举行大型的风筝放飞表演,展示独特的南通风筝文化,让大家切实感受到非遗的文化魅力。此外,还将同期举行南通高尔夫体验赛、长江信鸽大赛、国学大赛、垂钓大赛等互动活动,充分彰显通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地域特色文化。以此推动体育与旅游、体育与文化、体育与经贸的有机结合。

第二届南通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将于下月拉开帷幕

开沙岛一景

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卫东参加新闻发布会,并表示,通州区在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注重以群众体育活动带动旅游业创新发展。举办2018年第二届南通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将会充分推动通州区体育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通州打造一张“产业腹地、创新智谷、城市绿洲、幸福家园”的靓丽名片。(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