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2018无锡马拉松25日鸣枪开跑 三万跑者将感受“画中奔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9 15:35:40
分享

3月19日下午,2018无锡马拉松赛组委会在无锡举办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无锡马拉松今年正式加入“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于3月25日7:30分鸣枪起跑。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规模30000名,分别来自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男选手占75%,女选手占25%,外籍选手近1000人。

无锡马拉松是无锡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国际赛事。自2014年创赛以来,无锡马拉松(以下简称“锡马”)凭借高“颜值”的赛道、高质量的服务和高标准的保障,连续三年被中国田协评为“金牌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成功入选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会员,在宣传无锡、促进旅游、拉动服务业消费、推动全民健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无锡站上“万亿之城”新起点的第一年,也是锡马的第一个五年。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在更高起点办好大赛提供了坚强保障。在延续一贯高品质办赛的基础上,锡马将首次实现马拉松项目起终点分设。马拉松项目起点依旧是太湖大道和隐秀路口,终点改设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而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延续了往年的起终点布设,起点与马拉松项目相同,终点分别设在江南大学田径场和蠡湖中央公园。通过马拉松项目起终点分设,比赛当天城市主城区的交通压力有望得到有效缓解。

同时,赛道沿线展示也将更为全面立体。前半程,跑者奔跑于鼋头渚、十里芳径,体现的是樱花围绕、春色盎然的锦绣江南;后半程转入太湖新城核心区域,跑者分别经过无锡的政治中心和金融中心,展示的是经济社会繁荣、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都市。

据介绍,自2017年12月23日全面启动锡马报名工作以来,共有九万余人报名,组委会通过抽签的方式最终确定了参与本届赛事的选手。在来自国内的选手中,江苏、上海、浙江、北京、广州的参赛人数位居前五,来自江苏省内的选手中无锡、苏州、南京、常州、扬州的参赛选手位居前五。此外,组委会还邀请了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以及40余名国内大众精英选手参赛。为鼓励更多的国内选手在锡马跑出好成绩,本届赛事将国内选手奖金与赛会奖金金额设为同一标准。

安全保障是锡马组委会最为关心的工作。组委会提前一年启动社会和学校志愿者招募工作,专门邀请世界六大满贯之一东京马拉松的代表山本悦子女士为赛事百名核心志愿者进行集中专业培训,力求让跑者感受到最具专业态度的赛事服务。比赛当天,还将建立由巡特警、交警和保安公司组建的安保指挥部,以及由120急救中心、卫计委、赛事救援机构和无锡红十字会的医务人员组成的赛事医疗救护体系,全力保障选手安全。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