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江苏新闻

"九九"最后一天 南京明晚告别晴暖迎接阴雨天

作者:翟羽 来源:金陵晚报
2018-03-12 07:37:19
分享

今天就是“九九”的最后一天了,俗话说“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昨天南京站最高气温21.8℃,太阳灿烂的光芒洒满大地,轻柔的东南风吹来,十分惬意。今天温度还要更高些,气象台预计今天南京全市最高气温23℃左右。

中央气象台预计,在15日之前,全国大部地区都将持续升温,气温纷纷升至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这次温暖程度比3月初要稍弱一些,南京从17℃到23℃,是“小碎步”回暖。

今明两天,南京云系将会继续增加,到了13日夜里阴有阵雨,而本周后期多阴雨天气。预计从13日夜里到15日,我市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

而气温方面,短期受高压控制,南京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小踏步上升,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就将升至20℃以上,13日最高气温24℃左右,就连14日这样的阴雨天,最高气温也有21℃到22℃。不过,16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又得降。

虽然最高气温较高,但不要无视晨温的寒凉,昨天南京的最低气温只有7℃左右,早晚温差仍有14℃以上,可以说非常考验穿衣功力了。(翟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