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江苏新闻

932件专利产权找婆家 中科院来苏推介科技成果

作者:吴红梅 来源:新华日报
2018-03-12 07:20:56
分享

被誉为科研“国家队”的中国科学院日前带着丰硕成果来到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举行专利成果竞价(拍卖)江苏专场新闻发布及推介会,吸引江苏省众多企业前来“觅商机”。

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主任隋雪青介绍说:“此次拍卖的标的专利,来自中科院院属57家机构,共计932件,涵盖新材料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先进生物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等多个领域。这是中科院首次将高质量、大规模的专利成果,通过市场化运营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景茂表示:“此次专利成果竞价(拍卖)江苏专场,也是江苏首次举办的专利成果线上竞价交易活动。希望借此活动,把中科院这样的国家级科研部门的优质专利成果聚到江苏来,与我们的市场和产业紧密对接、深度融合。”

在本次推介会上,首次展示了此次中科院参拍专利价值度智能分析结果,分享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参拍专利与企业技术需求自动匹配中的应用。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则从专利的技术稳定性、技术先进性、保护范围等方面,分析对比932件专利,给出专利价值度评分,并运用大数据及智能匹配技术,为江苏省内企业精准匹配专利,让(竞价)拍卖活动更加高效精准。

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作为江苏地区唯一承办单位,将于3月12日在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竞价系统进行项目预展,并于3月21日通过网络动态竞价方式正式进行拍卖。(吴红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