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无锡市20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139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5 13:39:52
分享

无锡市20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139亿元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3月2日上午,2018年无锡市首批209个重大项目在当地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139亿元。

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当日在集中开工仪式上称,重大项目是推进产业强市建设的基础和关键,抓住重大项目就是牵住了发展的“牛鼻子”,必须不断强化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据介绍,近年来,无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践行新思想、新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立了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着力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华虹集成电路、SK海力士二工厂、中环集成电路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顺利落地,重大项目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2017年,全市100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05.8亿元,完成率达102.5%;53个计划新开项目开工49个。其中,80个工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72.11亿元,投资完成率105.75%。100个市级重大项目以1.56%的数量占比,完成了全市14.21%的投资总量。全市各板块的重大项目完成情况亦全部超过年度计划。

在重大项目带动下,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4%,达到10512亿元,成功跻身“万亿俱乐部”,经济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迈上新台阶。

当日,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项目同时宣布启动建设。该项目占地约700亩,总投资100亿美元,将分期建设数条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华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华虹半导体(无锡)董事长张素心在开工仪式上称,无锡基地是华虹集团在上海市域以外布局的第一个制造业项目,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在无锡投资的第一个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集成电路产业重大生产力布局规划战略》在江苏省落地实施的第一个12英寸芯片生产线项目,同时也是无锡市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