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江苏新闻

江苏试点车险投保人实名缴费 严禁各渠道垫付保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1 07:09:00
分享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江苏省保监局2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自3月3日起在南京地区试点车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即保险公司在收取车险保费时要核对付款账户信息的真实性,确保投保账户信息与投保人一致,严禁保险公司、保险专业机构、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其他第三方及个人以各种形式垫付保费。

数据显示,去年,江苏地区车险保费收入639.44亿元,同比增长8.76%,是全国车险保费规模最大的地区。其中,通过各种中介机构办理、承保的车险保费占比超过70%。保险销售渠道的多样化,一定程度上方便车主投保,但也产生一些市场乱象。

省保监局副局长王宝敏说,实行车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就是解决车险乱象的措施之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酝酿,目前各保险公司的技术后台系统已经完善,3月3日起即可进行切换。对投保环节流程的规范,有助于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车险销售行为、防范化解垫资风险。

(赵伟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