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江苏新闻

江苏物价通报春节七天检查情况:4成举报针对停车收费

作者:石小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2 18:28:00
分享

江苏物价通报春节七天检查情况:4成举报针对停车收费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欢欢喜喜过大年,遇上价格纠纷就让人不愉快了。江苏省物价局22日通报春节假期七天市场价格检查情况。通过230多个检查组节日期间对全省5200多家经营单位的检查巡查情况看,全省价格秩序总体稳定,群众反映的价格问题主要集中在停车收费、交通运输、商品零售、宾馆酒店等方面。

节日七天,全省各级价格举报中心共受理各类价格举报投诉、咨询576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7%。举报类型呈现出明显的假期特点,反映停车收费、交通运输、商品零售、宾馆酒店占比居前。热门旅游城市南京、苏州接到举报投诉量最多,分别为214件和102件,占37%和18%。从内容上看,咨询和举报投诉件数量最多的是停车收费,共232件,占到总数量的40%,不少市民反映旅游景点附近收费公示不规范、社会停车场临时涨价等问题。排在第二位的是交通运输价格的咨询投诉举报,共109件,占比19%,主要反映农公线客运车辆票价擅自涨价,少数出租车不打表、不按表计收费等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各级价格部门在及时做好价格政策宣传解答的同时,对涉嫌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业务处理系统进行登记流转,并将依法办理。

不少市民节日期间遇上价格纠纷,价格调解员帮了大忙。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我省价格部门共受理价格争议调解69件,涉及金额87万元。其中南京夫子庙景区价格争议调解点调解各类价格纠纷8件,调解内容涉及定制商品的价格、手机撞坏赔偿、网约车调整线路发生的费用、网上预定旅馆客房加价收费等具有节日消费特点的价格纠纷。比如,一位旅客在网上预定的旅馆客房,在旅客住进旅馆后,旅馆经营者却要在网上预定的价格基础上加价收取住宿费用,后经调解员调解,旅馆仍按照旅客的网上预定价格收取了住宿费用,双方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记者 石小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