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南通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服务工作将进一步提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1 13:51:37
分享

南通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服务工作将进一步提质

新闻发布会现场

2月9日下午,南通市新闻办联合金融办、市国税局、地税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1月2日由南通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服务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工作的意见》进行社会发布。《意见》明确,将持续优化南通市企业上市税收环境,精准落实税收政策,及时响应企业涉税诉求,提升税收服务质效,率先为企业上市工作明确了服务内容和推动机制,为全市上市挂牌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发布会上,南通市金融办主任张乃华介绍了全市企业上市基本情况和面临形势。随后,市国税局副局长董正兴、市地税局副局长周宏建分别从国税、地税视角对《意见》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当地税务部门将按照《意见》要求,突出“覆盖税种广、政策红利多、服务措施优”的原则,进一步用足、用好、用活税收优惠政策,兑现政策红利12条,优化服务举措12条,贯彻落实24条服务举措。此次《意见》的实施,将对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过程中涉及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契税、消费税和个人所得税等7个税种,做到优惠政策应落实、尽落实。涉及调整的政策红利方面包含企业上市及并购重组的方方面面,如居民企业投资,其资产或股权转让收益企业符合特殊性税务处理的,可分期缴纳税款;符合规定的技术成果投资入股所得可递延至转让股权时纳税等。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长效机制等常规措施基础上,创新审批“不见面”、咨询“不掉线”、退税“不隔月”等“三不”服务举措。(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