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斩获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15:45:51
分享

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斩获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

颁奖仪式

近日,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在上海举行。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苏马”)在全国256场中国田协认证赛事中脱颖而出,被授予“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至此,苏马经过三年的精心打造实现华丽三连跳,成为中国马拉松赛事级别晋升最快的赛事之一,同时苏州也因此成为全国第一批拥有“双金”马拉松赛事的城市。

三年经营 一朝“夺金”

苏马从创办到“夺金”,仅用时三年。在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苏州市体育局的专业指导下,苏马始终以“金牌赛事”标准严格办赛,从跑友的角度出发努力打造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体育赛事。2015年,苏马作为当时苏州地区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事,摘得了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称号;2016年,苏马举办的第二年,全国首创马拉松赛事起终点室内服务,夺得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称号。

2017年,苏马再升级,在参与人数、参赛体验、赛后服务等多方面提档升级,秉承“高水平、高规格、高品质”的严格要求开展赛事组织工作,更凭借名人名企跑团、央视电视直播、跑者暖心服务等特色亮点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跑友的一直好评,顺利荣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

最暖赛事 好评如潮

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在这三年来与跑友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从未松懈与气馁。新丝路模特机构董事长李小白作为苏马跑者之一,对本次比赛做出了“没想到两年的时间发展的这么快”的高度评价。来自首都媒体跑团的各位大咖跑者们更是表示“服务到位而不铺张”、“高配置的志愿服务”、“室内休息区令人印象深刻”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7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直播也获得了中国田协和中央电视台的高度称赞。

在比赛路线方面,组委会针对赛事的方方面面做出了优化升级,不仅全程“颜值在线”,一步一景,美景相连,更展现了高新区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而赛后的各种好评更是证明,“苏马最美赛道”已深入人心。

在赛事多样性和人性化服务方面,苏马致力于为跑者提供一个集聚高端资源和要素的体育运动交流平台的同时,同时还组织了残疾人和公益跑者参赛。赛事不仅组织了百余家名人、名企跑步团体,还在常规马拉松赛事的基础上组织了多位“轮椅跑者”和上千名公益跑者,在沿途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赛道氛围尤其热烈,暖心赛事打动千万跑友观众。

一鼓作气 更上层楼

得益于美丽的赛道、逐年扩大的规模和优秀的赛事组织,苏马一年一个台阶,赛事影响力逐年提高,同时也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可,多家知名企业纷纷与苏马结成战略合作关系。

据了解,在新的起点上,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仍将不断学习、借鉴国内外其他马拉松赛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同时结合苏州特点将其办成具有苏州特色的体育盛会。2018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将凭借更优美的赛道环境,更人性化的后勤保障,更专业的赛事服务,为跑友带去更高水平、更高标准的国际体育赛事,让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再次迈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