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南通:推动绿色金融创新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初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7 10:05:26
分享

南通:推动绿色金融创新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初显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1月26日由南通市新闻办和南通市银监分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南通银监分局通过创新绿色信贷机制,探索多种监管手段,鼓励开发绿色信贷产品等多项监管措施,引导银行机构积极支持“263”专项行动和生态文明建设已初见成效。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市绿色信贷余额662亿元,其中19家银行开发绿色信贷产品27个、38亿元;表外业务余额127亿元;参加环保信用评级企业2940家,比2016年增长近20%,贷款余额641.62亿元,增长了30%以上;绿色、蓝色企业贷款占比上升了5百分点,有效开辟了一条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共赢的创新之路。

据南通银监局副局长朱明韬介绍,截至2017年末,银行机构支持企业绿色转型升级重点项目26个、金额41亿元;支持提升濠河、狼山及滨江地区景观、唐闸、栟茶古镇开发等亲资源、绿色友好型重大项目9个、授信近50亿元;支持沿江、沿海及海上风能项目及风电配套产业项目16个,贷款42亿元;支持绿色建筑标识项目5个,授信10亿元;支持以治理城乡水环境、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完善区域供水工程项目为主要代表的水利项目46个、授信102亿元;同时,11家银行机构压降涉污企业贷款57户,共7.76亿元。同时,引导11家中小金融机构推出了“阳光增收贷”、“绿能融”、“光伏贷”、“太阳贷”、“太阳能分布发电能源按揭贷款”等12种信贷产品,累计发放贷款1.58亿元,为有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意愿的企业和愿意安装的农户提供配套的金融服务。截至2017年末,单就如皋农商行一家便与苏州比高新能源公司共同开发的“绿能贷”产品已向近700个农户发放了4200多万元。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