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江苏新闻

江苏2017年度融资报告发布 38个项目获超亿元融资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5 08:00:00
分享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讯 省内知名创投研究机构创客公社新近发布的江苏2017年度融资报告显示,去年我省公开披露融资信息的项目共计226个,融资243笔,融资总额274.63亿元,比上年大幅增加。与传统银行信贷相比,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更契合市场需求,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与资金链融合发展。

这些融资项目集中在苏南,其中南京、苏州分别有87个、106个,苏州融资项目半数以上来自苏州工业园区,体现互联网经济集聚发展的鲜明特点,也凸显南京、苏州创业创新生态日趋完善。创投机构最关注的领域包括:医疗健康、教育、金融、消费、企业服务和文化娱乐等。

去年全省共有38个项目获得1亿元及以上融资,融资总额达254.4亿元,资本向行业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集中的趋势明显。有5个项目全年获10亿元以上融资,分别是协鑫新能源68亿元、苏宁金融53.35亿元、永安行28亿元、华云数据20亿元、车置宝11.75亿元。 (黄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