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苏州交响乐团上演“美国往事”系列音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2 17:08:31
分享

苏州交响乐团上演“美国往事”系列音乐会

1月20日,苏州交响乐团2018音乐季——美国往事交响音乐会(格什温专场)在苏州金鸡湖音乐厅温情上演。来自意大利的亚历桑德罗•兰佐尼爵士乐三重奏以及指挥大师许忠,与苏州交响乐团强强联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混搭”音乐盛宴。

在许忠大师的指挥下,亚历桑德罗•兰佐尼三重奏与苏交的音乐家们相互配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个美国人在巴黎》、《蓝色狂想曲》、交响音画《波吉与贝丝》等乔治•格什温的经典作品,把大家带回了那个充满了生机与色彩的爵士乐辉煌时代。

爵士乐(Jazz)源于20世纪初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地区,深受拉格泰姆(Ragtime)和布鲁斯(Blues,又译蓝调)两大黑人音乐风格影响。乔治•格什温(George Gershwin)是史上首位将爵士乐引入古典音乐厅的作曲家,当晚演出中的《蓝色狂想曲(Rhapsody in Blue)》正是其成名作。美国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中最著名的场景,即浓郁的爵士风情中纸醉金迷的泳池酒会,背景音乐正是这首《蓝色狂想曲》。

为了回馈苏州观众对交响乐的热情,苏州交响乐团还特地在1月19日晚开设了浓情爵士夜专场演出,亚历桑德拉•兰佐尼三重奏组为观众带来了乔治•格什温、科尔•波特、迈尔斯•戴维斯、比尔•伊文思等美国作曲家作品,以及自己的三重奏原创作品,精湛的演技征服了苏州的爵士乐迷,整场演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除了首场的乔治•格什温专场之外,接下来《美国往事》系列还将推出伦纳德•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艾伦•科普兰(Aaron Copland)等美国音乐史上的标杆人物经典作品。

美国往事系列之二将于2018年3月31日在苏州金鸡湖音乐厅上演,届时,伯恩斯坦弟子、著名指挥家盛宗亮将和小提琴家朱丹一起,携手苏州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勃拉姆斯、伯恩斯坦等大师的经典作品。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