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逾200名专家齐聚苏州 共议中国环境风险与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2 16:54:39
分享

近日,“中国环境风险评估与应急响应(苏州)论坛”在苏州高新区举行。此次论坛由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主办,本次论坛集聚超过200位来自环境风险评估、环境应急响应、危机舆情管理和环境监测溯源等领域的领导、专家、行业领袖以及国外商会代表。

据了解,本次论坛主题聚焦“环境风险与应急响应:新时代,新问题,新举措”,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同时要“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制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的要求。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推动解决进入中国环境风险高发期之后,风险评估与应急方面日益增长的管控需求与可靠高效应急技术方案的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共同助力国家环境风险评估与应急的科技能力提升和产业化发展提供机会与平台。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新明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是中国环境风险与应急行业的一次盛会,也是苏州高新区践行生态文明、推动城市治理科学化、现代化的一项具体工作。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院长刘毅致辞时表示,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聚焦国家和地方重大环境需求,是环境科技工作者和环保产业界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是清华大学在苏州设立的从事环境类科技创新活动的综合性研发和科技服务机构,致力于发挥清华大学在学科引领、人才集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汇集校内外资源,服务国家和地方,努力探索环境保护重点领域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强力推进交叉领域、前沿领域的关键技术与集成技术研发和示范应用。

本次论坛上,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环境风险与应急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聘任陈超、杨爱梅为中心主任,苏州国溯科技有限公司也于同日正式揭牌。

据了解,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缩写简称“RIET”)是隶属于清华大学的二级事业单位,主要从事环境类科技创新活动,其总体目标是打造助力清华大学“建设国际一流环境学科”发展战略,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驱动、以重大科技研发为基础、以成果产业转化落地为导向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研发和科技服务机构。自去年6月揭牌以来,苏州环境院已组建70余人的团队,引进涵盖水污染治理、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土壤污染防治等领域的10余支研发团队,成功孵化2家企业,已有3项应用技术进入产业化阶段。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