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江苏金湖着力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5:40:05
分享

为切实推进“冬季攻势”,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经侦大队结合县区的经济环境和社会环境,认真执行前期工作计划,推出出四项政策以效维护本地金融市场秩序。

一是认真摸排线索。迅速开展线索摸排,对摸排到的非法集资线索,认真梳理;对涉及稳定的行动性信息要立即上报。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加强与人民银行、审计、工商等部门以及金融机构的信息沟通,主动获取相关线索,努力解决资金查控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加强与检、法机关的沟通协调,立足本地实际情况,着力解决法律适用和思想认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发展。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正面引导为主,积极依托媒体,风险提示等多种形式,宣传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揭露非法集资活动的手法,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四是切实维护稳定。要坚持侦查与维稳并重、维稳在先,周密制定维稳预案,实时掌握社会舆情动态,创新社会管理思路,充分畅通群众的诉求渠道,针对不同对象采取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做好监控和疏导工作。加强对社情、敌情的搜集和掌握,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