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扬州借《锋味》展示精致慢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5:40:05
分享

由谢霆锋领衔打造的《锋味》是一部在网络上极具人气的没事节目。在其最新播出的第五集中,用一整集介绍了扬州的美食,扬州“城在园中,园在城中”、瘦西湖烟柳画桥的美景也一一入镜。许多观众在观看了节目后纷纷留言:“我一定要去扬州品美食赏美景。”

“《锋味》的收视主力为25至45岁的实力消费人群,这与瘦西湖作为高端精致景区的目标人群构成高度契合。”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景区跨界营销讲品牌故事的新范例,近年来景区管委会通过资源大整合、景区大营销,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建设,通过整合区域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互联网+智慧旅游、实施全面营销战略、带动巨头推广品牌等举措,塑造了“扬州瘦西湖•精致慢生活”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前,在得知《锋味》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拍摄目的地后,扬州积极邀请节目组来扬,本地美食美景让节目组十分满意。“我们选择扬州就是看中大景区在美食、美景、文化多方面的优势资源。”节目导演告诉记者。

近年来,微博、微信、自媒体等新媒体方兴未艾,扬州在旅游营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宣传渠道和影响力优势,借助各类媒体及微信、微博等手段,开展了高密度的立体宣传营销,塑造了瘦西湖“江苏景区第一品牌”形象。

借助微博的微话题新媒体营销,让瘦西湖景区从“一个由汉字和符号构成的名字”变成了“扬州瘦西湖•精致慢生活”的品牌故事。

2017年7月、11月,总粉丝量达592万人的14名微博达人接受邀请,参加#瘦西湖完美假期#微博暨自媒体达人扬州体验之旅。在活动期间,#瘦西湖完美假期#微博专项话题阅读数达到3041.7万次,两季活动优质内容的直接阅读量达5301.5万次。

 “他们每发一条关于扬州旅游的微博,就相当于在几百万网友中做一次免费的广告,宣传效果可想而知。”扬州旅游营销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在新浪首页、搜狐旅游、天天快报、今日头条、凤凰网、网易、新华网等各平台原创文章发布已达200多篇,图文大多被各平台置顶或推荐,形成了扬州旅游天天占头条、时时看得到的“霸屏”现象,有图有真相、有内容有视频,真正成为景区宣传营销的新“利器”。

1月初,《锋味》第五集正式播出。节目中,谢霆锋邀请了阿娇、何超莲等艺人朋友,共同感受扬州“城在园中,园在城中”、瘦西湖烟柳画桥的秋季风光,享受坐船漫游瘦西湖、大明寺里参悟人生、趣园茶社品味早茶文化、扬州三把刀技艺按摩等“扬州瘦西湖•精致慢生活”精华体验,领略扬州的独特美食及背后的故事。瘦西湖五亭桥、熙春台、瘦西湖船娘、大明寺、迎宾馆、虹桥坊温泉酒店、趣园茶社、扬州宴等均有入镜。

《锋味》节目中生动鲜活、令人垂涎的影像背后,反映的是人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态度。据悉,美食已经成为现代人旅行的重要目的之一。全球订房网调查数据显示,在1.18亿条旅客评语中,75%的旅客在挑选下一个旅游地点时会考虑当地是否以美食著称。美食已成为决定人们“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关键因素。

为了更好地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景区积极在凸显扬州美食目的地形象上求突破,契合“快旅慢游”注重休闲、注重品质的新旅游方式,增强全域旅游下食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深度体验。景区以美食为起点,串联起吃喝玩乐娱等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休闲设施、餐饮住宿环节,形成大景区美食旅游带,让游客在慢游中体会美食美景,真正体验和享受“扬州瘦西湖•精致慢生活”。

据介绍,扬州瘦西湖景区一直致力于不断满足游客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让游客来到扬州不再是单纯观赏五亭桥、白塔,而是主动去体验扬州慢生活,品尝淮扬菜,享受三把刀,感受“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的文化,真正实现“从早到晚的享受,四时八节的变幻”,体验“他乡即故乡”深度旅游,让景区成为融“古城文化、湖上园林、人文生态、运动休闲”于一体的新型品牌旅游度假区。(中国日报扬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