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发现无锡之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1 13:35:41
分享

1月11日上午,由国内互联网巨头百度发起主办的“我在百度看无锡,发现无锡之美”在江苏无锡启幕。该活动依托百度强大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致力于用全新的技术和视角,发现一座城市的独特之美。这也是百度首个以“科技+人文”为主题并落地太湖之滨的大型公益项目,当日吸引了无锡百余各界人士、企业家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议“无锡之美”。

 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文煜在开幕式现场称,当天上午刚刚闭幕的无锡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无锡市领导再次宣布,2017年,无锡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500亿元,实现了重大突破,正式跻身“万亿俱乐部”。相信通过百度先进的技术,能够在互联网平台上充分展现“太湖明珠 魅力无锡”的风采,让更多人了解无锡,亲近无锡。

据介绍,自2017年11月以来,百度联合国内30余个城市共同发起了“我在百度看中国”系列活动,利用百度强大线上线下平台,以普通人视角的衣食住行发现城市,发掘并展示各城市的独有风味,打造中国品牌。百度渠道部华东区总经理董荣华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 科技改变着生活,同时也为生活所改变。“我们期望借助百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从日趋雷同的城市面貌和功能中发掘差异,把960万平方公里上的河山与城市、发展与创造一一看遍,让国民自己把美丽中国的国家品牌打响、打好。”

“我在百度看无锡”作为“我在百度看中国”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展现无锡作为江南水乡具有传统魅力的同时,也体现出无锡高速发展的现代化进程。活动将发动全民参与,发现身边美景、美德、美味、美观的艺术、美妙的声音等等“美好”的事物。首期主题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双向配合展开,线上用“眼”发现无锡美好的瞬间,线下用“足”感受无锡大自然的风光,联动无锡、江阴、宜兴三地旅游景区,积极促进市民走遍无锡,全方位、多角度地发现城市之美。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