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区提出发展新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4 07:05:21
分享

1月2日,南京市建邺区召开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区长闵一峰在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去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2018年建邺区的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

2017年,建邺区经济总量突破4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经济增长持续向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金融业超过房地产业成为第一主导产业,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6%。作为南京市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去年新增企业5756家,同比增长22.3%,新增认缴注册资本984.4亿元,同比增长29.7%,亿元以上企业数同比增长63.4%。

围绕“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的定位,建邺区着力推进城市功能优化,聚焦精品工程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新城宜居宜业品质日益提升。全年保障国家公祭活动、省人代会、江苏发展大会等重大活动和世界全项目轮滑锦标赛、南京国际马拉松赛等大型赛事,此外还包括2000多场各类展览会议。建设了2000平方米的区级大件垃圾分拣中心,新增垃圾分类示范小区30个。全年办理环保信访投诉3333件,回复办结率达100%。

闵一峰在工作报告中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履职的第二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的决策部署,围绕区委确定的“对标奋进年”工作主题,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开展对标找差、全面加快“两落地一融合”、大力发展主导产业、积极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在发展动力转化、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社会民生改善、城市品质提升、环境治理保护、行政效能提高等方面有新作为,高标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

对此,建邺区提出了今年的发展目标:GDP增长8%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9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生态环境指标确保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在报告中显示,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是建邺区的工作目标。建邺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协调发展、共享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