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水环境提升三年计划 明年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作者:鹿琳 来源:新华日报
2017-12-26 09:45:31
分享

21日,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2020年南京水环境提升行动计划。南京将通过三年努力持续改善水环境:明年年底,全市域将基本消除黑臭水体;2019年,基本建成区雨污分流体系;2020年,主要河湖生态评价优良率达70%。

城市河道是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京结合国家、省关于水环境治理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及本地实际,制定了《南京市水环境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年)》。

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徐小春介绍,三年行动计划包括控源截污能力建设、水体环境质量提升和长效管护机制构建等内容。“在控源截污能力建设方面,南京将加大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管理力度,力争全市建成区污水基本实现全收集、全处理,镇街污水处理率达到85%以上,规划布点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在水体环境质量提升方面,南京将推进8个城市重要水体和劣Ⅴ类水体的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已整治过的河道重点巩固整治成效、实施长效管理,对未实施整治的黑臭河道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实施整治,做到黑臭水体整治全覆盖。”(鹿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