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查处食药行政违法案件超万件 网络成制假售假主渠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1 22:10:00
分享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食药打假联席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江苏省共查处食药行政违法案件11824件,货值金额超亿元,查处的食药行政违法案件数量和案值均较去年有上升。其中,网络成食药制假售假主渠道。

今年以来食药监部门利用投诉举报、监督抽查、风险监测等案源线索渠道,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58个,移送公安机关查办涉嫌犯罪案件756件。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张兴华介绍说,从制假售假渠道来看,网售食品药品违法案件增长较快,并呈现出复杂性、隐蔽性、产业化和真假掺杂的特点。还有不少不法的物流参与其中,帮助伪造假的购物单、物流信息,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制假售假的产业链,他们反侦查能力也很强,给打假带来了很大难度。

统计还显示,知名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成为制假售假的“重灾区”,不少犯罪分子制假售假的技术手段不断更新,特别是酒类、化妆品等品类的假货仿真程度比以往更高,消费者往往难以辨别。而在药品领域,不少犯罪分子还利用患者和家属的急切心理,销售假冒的肿瘤靶向药等“救命药”。食药监部门提醒,食品药品关系到百姓的生命安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能贪图价格便宜,如果发现异常,请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仲崇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