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4:42:03
分享

2017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圆满收官

鸣枪开跑

2017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圆满收官

马拉松现场

2017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圆满收官

马拉松现场

12月16日上午8点,2017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在苏州高新区鸣枪起跑。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包括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西班牙、瑞典、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等共25个国家和地区在内的30000名跑者参与。最终,来自徐州的孙玲弟以2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来自山东的李文杰以2小时46分17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全程马拉松项目冠军。

据了解,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一贯以“高水准、高规格、高品质”的严格要求开展工作,本届赛事更是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高度关注与支持,全程直播了本次国际体育盛事。

本届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致力于为跑者提供一个集聚高端资源和要素的体育运动交流平台,组建了包括中日友好城市、华东EMBA路跑联盟、阿里体育、中国银行、万科集团、海尔集团、平安保险、苏州欧商会、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清华大学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中国日报社、首都媒体等在内的20余家跑团。此外,苏州高新区创新创业精英和30多名博士后更是组织了百人跑团参赛。今年赛事容纳了60余家专业跑团以及10多家社会团体跑团参赛,一场“跑团大比拼”在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的赛场上正式打响。

除组织名人名企跑团等之外,本届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在常规马拉松赛事的基础上组织残疾人参赛,旨在借助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的平台,满足热爱运动的残疾人群体的梦想。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的迷你跑项目中,还有上千名公益跑者积极参与到了公益陪跑与参赛服回收的爱心活动中,为赛道及城市环境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在这千余名跑者中,有十多位由特殊儿童及家人组成的跑步团队。这些特殊儿童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在苏马赛道上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据了解,作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马拉松A类赛事,今年已是第三届的苏马,不仅在赛事规模、竞赛组织、赛事服务与体验上提档升级,更是将赛事保障作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志愿者服务、医疗救护、安保等工作,为参赛选手提供最强大的保障阵营,冲刺金牌赛事。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