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对共享单车投放 已实施数量限制

作者:陈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5 08:09:00
分享

昨天,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走进政风热线,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在线上和网友互动。

随着我省各地相关规范文件的出台,尤其是网约车平台补贴力度的降低,不少原本志在开网约车的司机有了退出的打算。但其中有的是自己买车注册挂靠,有的是利用平台提供的车辆,还有的是和平台签订了相关协议,这些不同的情况也让不少人对退出时如何注销车辆运营性质不太清楚。在回答网友这方面提问时,汪祝君表示,如果司机和平台间没有协议的,随时可退出,但前提是车辆还在7年之内,里程也没达到跑60万公里。如果有约定的,还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不过,在规定的时间里,按照要求是尊重司机个人的意愿,也可以退出来。

从去年年底开始风行的共享单车因为巨量的无序投放,加上前期没有相关的规定,违规停放、骑反道、闯红灯等情况突出。大家在方便之余觉得城市环境也因此而变差,甚至还出现了较为频繁退还押金困难,这些问题在昨天被多位网友反映。

“共享单车是一个新的业态,为城市出行带来很多便利,但不能盲目发展。”汪祝君表示,要规范共享单车的使用和停放,除了加强宣传外,还应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加强监管,压缩投放,不片面强调扩张。另一方面,包括公安、城管、交通部门以及街道、小区人员、地方居民委员会可以联合起来,大家共同来治理好或者管理好单车的停放问题。

针对有南京网友提出在“我的南京”APP上主城和江宁有关公交信息查询反馈上存在差异,主要是因信号源不同带来数据上传,下载不能及时的问题。汪祝君解释,为方便市民出行,我省目前每个城市为主体的APP终端,一方面有技术提升过程的问题,也有使用过程中的不便,希望广大居民能谅解。我们将在后续的过程中督促各个地方,别是公交出行的主管部门把APP做的更准确一点,切实解决居民出行信息困扰。 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