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2 09:41:27
分享

2017年12月9日,第四届“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开幕式在海安隆重举行。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中科院南京分院副书记杨涛、南通市副市长陆卫东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科院系统47家院所的159名专家应邀参加活动,为海安科技创新发展培育新的动能。

第四届“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第四届“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隆重开幕

南通市副市长陆卫东致辞

据了解,近年来,海安大力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把科技创新摆上全县发展大局的核心位置,持续开展“创新创业在海安”“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县级机关服务企业科技行”等活动,强领导、强投入、强考核,突出产学研项目的精准落地,推动科技成果快速产业化,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增长点。近三年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成功转化后形成的开票销售占今年工业净增开票销售的47.5%。海安依靠创新驱动稳增长的做法和成效得到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的充分肯定。2017年3月,省政府专题发文推广海安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经验。2017年9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调研海安创新驱动发展工作,认为海安可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第四届“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隆重开幕

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致辞

海安县委书记顾国标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海安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建设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战略目标,大力实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县域创新驱动示范地区,努力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区域强的通道。

第四届“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隆重开幕

中科院南京分院副书记杨涛致辞

第四届“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隆重开幕

海安县委书记顾国标致辞

第四届“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隆重开幕

海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立忠做主题推介

海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于立忠介绍说,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海安企业尝到了科技创新的甜头,与中科院合作共建已经成为海安企业界的广泛共识。自2014年以来,海安县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全县多家企业与中科院深度对接,中科院先后近50个项目扎根海安。其中,中国天楹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联合实施的“大型生活垃圾焚烧炉炉膛结构优化及流场模拟”项目,提高了焚烧炉对垃圾热值的适应范围,燃烧效率提高至98%,基于本项目的“新型环保大吨位垃圾焚烧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入围2016年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获上级科技项目经费1000万;美亚药业与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合作的新型核苷酸饲料添加剂的研发项目,在解决抗生素替代以及防畜疾病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2017年被列入中科院STS项目,获科技项目经费200万元;海安开发区科创园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合作共建“中科院自动化智慧制造与信息感知研究院”,已服务海安多家企业,促进信息技术向生产、设计、市场等环节渗透,推动生产方式向柔性、智能、精细转变。

于立忠表示,创新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海安将以南通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之都为契机,主动策应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依托中科院各大院大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提升海安产业技术创新能级。(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