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隐身豪华别墅制售假康宝莱保健品 苏州警方缴获两吨假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1 16:46:45
分享

江苏苏州,一豪华别墅隐藏仿冒美国康宝莱保健品的制假团伙,每天可生产二三十箱、数百罐假康宝莱保健品。这些经康宝莱鉴定为假货、长期服用将对人体产生严重危害的产品,经制售假团伙发往全国,仅湛江、广州、山东三地涉案金额已近2000万,全链条案值或将上亿。

幕后操盘手是制假惯犯,早年其马仔因制售假被抓判刑三年,他未被供出,继而扩大制售假团伙。日前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在阿里巴巴大数据协助下,一举端掉制售假团伙,抓获21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康宝莱成品半成品原料近两吨,12人被刑拘,现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12月11日,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举办“像抓酒驾一样打假——苏州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冒康宝莱保健品案发布会”,警方对制假窝点和嫌犯抓获等“第一现场”进行直播,以震慑制售假团伙。

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副局长范久宁称,本案社会警示意义重大,广大消费者及全社会应共同参与治理假货,像抓酒驾一样打假,消灭线下假货源头,严惩制假售假者。

美国康宝莱品牌方与阿里巴巴平台联合表态,不论对制售假者的刑事判决如何,接下来,品牌方和阿里将联合起诉制售假者,进一步震慑致售假团伙,提高其制售假成本,“就是要让制售假者倾家荡产,让他们知道疼。”

团伙隐身豪华别墅制售假康宝莱保健品 苏州警方缴获两吨假货

2017年11月1日,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端掉假康宝莱生产窝点。警方供图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